close

昨晚在Cinemax看到一部電影
幾年前曾經看過片段
但是當時感觸沒有現在這麼深
這部片的原名叫做《The Con》
中文片名本人不太喜歡
不過想想也挺貼切
叫做《桃色騙局》
中文片名感覺有點成人
但其實一點都不色

「金髮美女芭芭拉(蕾貝嘉狄摩妮 飾,《保送入學》)是一個狡猾的女騙徒,她最會利用自己的美色誘騙男人,得到她想要的東西。某次,芭芭拉的騙局失敗,因此欠了黑手黨一大筆債,如果她不趕快償還,小命就會不保!此時,芭芭拉聽說在密西西比州,有一個男人繼承了大筆遺產,或許這男人將是她脫險的好機會...
芭芭拉的目標,是在加油站工作的技工巴比(威廉麥西 飾,《冰血暴》、《空軍一號》),他寂寞又孤單,根本不知道自己將成為大富翁......」芭芭拉打的如意算盤是在短時間成為巴比的合法妻子,償還債務後再一腳踢開他,不過真的有這麼簡單嗎?(節錄自開眼電影網)

劇情很容易理解
結局觀眾大概也都猜得出來
不過重要的是過程
讓人感動的也是過程

讓我感動的第一個地方是:
在婚前的家庭聚會中
害羞的巴比為芭芭拉(化名Nancy)做了一首詩
平淺的文字(可惜我忘了 只記得片段)
但是從巴比的口中念出來卻情意真摯
芭芭拉當時雖然錯愕
但是看得出她很感動
我想要一個成天只會和機器溝通的人
有寫詩的動力
那一定是要很愛對方了

其實巴比一點都不笨
他早就識破芭芭拉接近他的企圖
卻還是甘願受她擺佈
甘願娶她進門
甚至還說"就算重新再來 我還是願意娶她"

真正愛一個人就是這樣吧
無條件地包容
不計後果
就算明知是陷阱還是願意深陷

整部片充滿謊言
但在最後竟然出現了真愛
看得我都哭了
月底cinemax還會再播一次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