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慵懶的伯斯生活...ing>

在伯斯的第四天
這兩天的天氣親切很多
出來乍到時熾熱的太陽已不復見
很喜歡這種天氣
走在路上隨意遊蕩
心理生理都十分舒服
生活在這裡的人真幸福
擁有氣候上先天的優勢
只能說氣候對心情好壞的影響不可小覷

現在正在宿舍打著網誌
因為這裡網路滿貴的
而且我們還沒開始工作 沒有任何進帳
所以都散步五分鐘到附近的圖書館上網
不過得先booking
每人每天一小時
不過因為也沒人檢查
所以要多booking時段
大概也沒有人會發現
總之
這是很free 很榮譽制的啦(講話突然變成原住民 是啦 這幾天我中文一直不標準 然後英文也還沒什麼進步)

因為昨天發生滿多有趣的事
所以現在還是跟大家提一下好了

昨天和吱吱第一次搭了伯斯火車
伯斯車站簡單大方
椅子看起來很軟 實際坐起來卻是硬的
黃色把手 反正一切就像電影裡看到的
伯斯這種火車叫做”TransPerth”
之前同房室友(阿圓 來自雲林 曾在紐西蘭待過一年)
說過伯斯火車有個很體貼的地方
如果在兩小時內來回
買票只需要買一次就好
不過兩個人一開始有點弄不清楚火車乘坐方式
也不知道時刻要從哪裡看
三點多就買了五點多才開的車票
因為太早買票
所以這種優惠完全沒省到(反正之後到目的地也很難不超過兩小時啦)><

我們的目的是到距離三站之遙的Burwood
Burwood很荒涼
但重點是那邊有座外型很摩登 很晶亮的圓頂賭城
素玲說在賭城只要申請一張卡
就可以白喝飲料 還可以免費拿2 AUD試試手氣
而且申請卡片只看護照 填點基本資料
All For free!!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實在是搞不清楚
兩人還搭到了有些站不停的班次
結果眼睜睜看著賭城從窗外愈離愈遠
當時兩人的心理轉變大概是:
「哇~我看到賭城了! 跟明信片上看到的一樣!」
「咦?是我們忘記下了嗎?車怎麼沒停?」

抱著疑惑過了兩站
只好在一個荒涼 連廁所都沒有 無人管理的小站下車
好險不到幾分鐘馬上可以坐回來

吱吱直說
這就等於台灣自強號和電車的差別
只是伯斯的火車有些小站停有些不停 規則還在摸索中

下車後步行大概十多分鐘
一路上和吱吱直講著要是變成大富翁要直接買台直昇機坐回去等等白日夢
兩人很高調地穿越過幽暗停車場
興奮地來到賭場大門
沒想到被門口戴墨鏡的保鑣一手攔住
原來他是要問我有沒有滿十八
在這裡我們真的很像小孩子吧

賭場果真沒有讓我失望
和電影出現的一樣
因為吱吱網誌有說了
所以我就大略補充一下
在這邊除了牌桌上的東西可能比較需要動腦筋
其他就我們所知的賭博機
好像都不用什麼腦筋
運氣好就是你的
只要動一根食指就可以決定你是口袋空空還是滿滿出去
但是真的很好玩
尤其當錢叮叮咚咚掉下來的時候
那時候真的會盼望這聲音能一直持續不斷
我只能說自己超級專心的
賭錢賭到把咖啡杯誤認為是放錢的杯子
把錢投到咖啡杯去
林吱吱直說我是陳貪財
賭性堅強 還一次把將近台幣750塊下注全部撩落去
我們待了快四小時才出來
總共贏了60塊(差不多台幣1800)
整個爽快
好想帶家鄉的老爸來

昨天除了賭錢
還發生了一件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煩惱的事
前天在廚房認識一位來自南非的朋友Braht
結果當晚在lobby寫網誌時
大概兩點多
他走過來找我講話
問可不可以坐在我旁邊
我們不過才聊十多分鐘吧
他問我房間號碼
我沒有想太多 就直說了
後來他陪我走了一小段路
我想大概是他比較紳士
沒想到後來他竟然問我要不要去他房間
我以為自己聽錯 再問他一遍
他一派輕鬆地說 過來我房間 只要十分鐘就好
我婉轉地拒絕 說太晚了 要睡了
沒想到他竟然一直盧
還雙手拉著我的手 要把我拉過去
很像小朋友跟媽媽囔著要東西一樣
我不好意思太直接拒絕
再試過許多藉口之後依然沒效
用英文又很難用中庸一點的言詞表達
情急之下
就說出比如
“I’m a traditional girl, this is not popular in Taiwan.”
等等奇怪的話
後來他甚至還問我
為什麼拒絕他
因為他Black嗎
我只好使勁搖頭 然後回他說
“No~I’m yellow”
只是這個人真的很難搞
我跟他說真的要走了
他竟然還問我 難道我要把他留在這裡?

這是前晚發生的事
後來昨天他又提出一樣要求
而且這次是直接跑來房門外敲門
吱吱還過來幫我解圍
總之又盧了大概十多分鐘

其實Braht很可愛
但是這樣實在太快了
實在難以想像
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問我覺得他如何時
我用了cute這個字讓他誤會了吧
就像Nicole(在這邊認識的台灣朋友)說的
Cute在外國人眼裡
有attractive的意思
總之
希望他不要再來了
不然只好用臭臉嚇走人家
或是跟他說我已經結婚在台灣有三個孩子之類的
看他會不會知難而退

總之
大概就是這樣
今天的日記好像都在記前兩天的事喔
哈哈哈
感覺又有好多言不及義

現在是晚上12點多
這裡的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
要去洗澡了
對了
我手機申請好了
要打我電話的朋友再email跟我要電話吧

email:peichia.c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