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離開了菜農生活

就可以快快樂樂地朝溫暖的北方前進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 

或者說 我們運氣太差又太大意

結束在Lancelin(蘭斯林)滑沙的快樂時光

當晚就發生了來澳洲後最可怕的意外

導致我們只好重回Perth

一切打回原形 像是四個多月前初抵澳洲 

喔喔 應該更慘

可以說是狠狠地摔落谷底


這場意外發生的相當突然

就在北上第一天晚上

因為在Lancelin耽誤太久

準備出發至下個地點Cervates(賽凡提斯)時已經四點多

這時距離Cervates還有一百多公里

不過房間已經訂好

我們毫不猶豫決定照原訂計畫前進

只是船遲偏遇打頭風--竟然還來個大迷路!!

當時我們還沒有地圖

只能依靠太陽來判斷方向

沒想到開了半天

面前竟然出現一條荒涼至極的紅土路

心想太陽方位應該不會錯

於是心一橫就迎向這條顛簸的爛路

慘的是這條路簡直無邊無盡

過了一山又是一坡 實在令人灰心挫敗

這條路該不會通往內陸吧?”忍不住擔憂起來。

澳洲的冬天太陽大概六點下山

此時要在天黑前趕到Cervates已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們就像在夜裡漂流的一艘孤船迷失方向

車裡的氣氛也隨著夜幕降臨而凝結 兩人愈來愈緊繃

我記得那時候還開玩笑地問林吱吱:

你覺得大學聯考比較緊張還是現在?

林吱吱說:大學聯考

但我卻覺得是現在

因為就算沒考好 人至少還能活著

但要是真的直朝內陸開去

到時沒水沒油沒收訊 真不敢想像後果會是什麼

 

 

紅土舖成的顛簸爛路終於看到了盡頭

沒想到竟是另一條更小更誇張的路

而且這條路還是通往人家家裡!!

我的媽呀

兩人頓時又好像跌入更深的谷底

沒有辦法只好再度回頭

這時林吱吱突然靈光一閃

想起之前在伯斯匆忙看過的地圖---

通往Cervates前應該會先走到一條叫做Brand High way

於是尋尋覓覓 不知道又開了多少公里

終於走上這條康莊大道

看到通向Cervates的指標

兩人頓時鬆了一口氣

這時我的時速大概超過 一百公里(可能是120km/hr)

看著Cervates的標示不斷出現

我們預計大概再二十分鐘就能抵達

沒想到就在最鬆懈的時候

竟然聽到尖叫聲大喊:

袋鼠!!!!!!!!!!!!!”

這隻巨大的不速之客突然從左方叢林裡一躍而出

我的視線原先一直停留在遠方道路

沒想到這不明物體一跳竟然就出現在車子左前方

看到牠時這傢伙已經被車燈照的全身發光

我和牠四目相望 一瞬間卻像定格好久

在這無比驚嚇的一秒鐘內

車子已經無可避免地狠狠撞到牠

當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天啊 這是真的嗎 我們出車禍了!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了!

 

 

不知道是這身長2公尺的袋鼠太強壯

還是在驚嚇中亂轉方向盤的因素

這一撞車子立刻彈開朝對向車道衝去

接著就偏離車道往右方樹叢裡直奔

眼前除了車燈照射範圍所及不斷被撞開的樹枝之外 

一片漆黑

耳邊除了林吱吱不斷地尖叫聲之外

一片寂靜

此時我腦海裡只有兩個名詞不斷閃爍:離合器...煞車...離合器...煞車......

我要自己保持冷靜 踩離合器 踩煞車

但是親愛的Simon因為車速太快已經失控

不管我怎麼踩只是白費力氣

在樹叢中穿梭了好一陣子

當時覺得大概就這樣衝去內陸

永遠都不會停下來了........

不知道草上飛了多久

車子終於被前方什麼東西擋住  一聲後停下來了

只是沒想到這一停 後車廂的所有行李全部朝前座飛來

因為有乖乖繫著安全帶

兩人都沒有飛出去

 

 

這時林吱吱讓我很感動

因為在她停下尖叫後第一句話就是問我:

陳珮鎵!你有沒有怎樣?

我想說我很好

但是實在說不出口

因為不知道怎麼的腹部好痠好痛

明明肚子就一堆贅肉

這時摸起來卻是硬梆梆 像皮下藏了塊金鐘罩鐵布衫一樣

當時要開口出聲都很困難

只能勉強簡短地說了好痛之類的話

 

 

我看看林吱吱 好在她沒事

她說她只是吃到一些玻璃

我想:玻璃?哪來的玻璃啊?

抬頭一看 哇哩咧!擋風玻璃全碎!

慶幸這台1991年出廠的車雖老

但擋風玻璃還是安全玻璃

所以眼前只結了一個個蜘蛛網

玻璃並沒有刺傷我們

我摸摸臉頰 發現真的有玻璃碎片

只是我嘴裡的玻璃一定沒有林吱吱的多

因為在車子衝進叢林的過程

她一直張開嘴大叫

不過後來我們討論-為什麼只有我受傷時

可能除了命比較不好之外

林吱吱還舉了一個不錯的例子

她說 就像喝醉酒的人雖然跌倒但不會受傷

因為全身放鬆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