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平安夜那天
我和林吱吱背著背包
拖著行李
跑到地球的另一端:澳洲
學習當一個背包客
2009年的1月2號 
我一個人從香港起飛
再次回到台灣這個從小生長的地方

375天的旅行
想去哪個城市就去哪個城市
沒有詳細的計畫
但卻多了自由自在和瀟灑
澳洲的主要大城 除了Adelaide和 Alice Spring這兩座
幾乎每個都有我的足跡
 離開澳洲後
也去了新加坡、印尼、澳門和香港探親訪友
只能說:可以出去旅行真好!
英文雖然沒有變得多好
也不能說自己有多少收穫
但是這趟旅行真切是我這輩子最難忘最珍貴的記憶


其實當初會決定去澳洲 
也不是因為有多喜愛這個國家
只是全世界發給台灣打工簽證的國家只有澳洲和紐西蘭
紐西蘭風景似乎略勝一籌 
但是每年有名額限制 
我想澳洲這麼大方 沒有限制人數  
地大物博 還有可愛的動物 
開車環繞澳洲一定很棒
於是就和林吱吱出發了
的確 澳洲面積是台灣的275倍
但是總人口卻跟台灣差不多
哇哇哇 誇張吧 (竟然為此 忍不住佩服起台灣來)
 澳洲的西邊 風景很美 很自然
海天 空氣 草木 
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議 
像是到了人間樂土
常常可以輕易地找到一片清澈親人的海洋
跳下去悠閒地游個泳 再到沙灘上走走 把自己曬乾
舉起相機隨性亂拍 就能捕捉到畫一般的景色
天空和海洋的顏色 更讓人驚覺這世界原來還有這麼多不同的藍
 
以我們開車旅行來說 
西澳的路又寬又大 時速也高(北領地在2007年之前還是無速度限制 現在速限130公里也夠快了)
開起來很痛快
但是城市之間的距離較遠 
開了幾百公里還常常看不到一座像樣的城鎮
頂多經過幾家小加油站 伴著一目了然的雜貨店提供基本所需 
雖然開的是4.0的大車 還是會擔心汽油剩下多少 
因為要計算能不能撐到下一個加油站的緣故 
數學加減乘除反而時常練習
我算是喜歡開車的人 
但一直開車也挺無聊
特別是從西邊大城Perth北上到Darwin這段 
路旁風景都差不多
灌木叢 …沙漠..另一種灌木叢..差不多的沙漠...或是小樹叢...
有種”我的老天啊 沒完沒了鬼打牆”的感覺
東澳卻幾乎完全相反 
道路較窄 時速大概八九十公里
城市之間的距離近多了
似乎到處都有人煙 
不像在西澳 藏身在野地的袋鼠似乎比人還多 
也不必擔心沒廁所 沒加油站 沒東西吃 
周圍風景更是綠意盎然 
不是乾巴巴的叢林 取而代之的是高大蓊鬱的樹木
而且澳洲野生動物種類豐富
在西澳交通號誌上要你注意的是:袋鼠 野牛 野馬等 
在東邊則可能多了無尾熊 食火雞等等

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這澳洲前三大城 
景緻各有千秋 
雖然我在墨爾本待了最久 
最喜歡的還是雪梨 
歌劇院、海港大橋、熱鬧的市集、岩石區的古老建築和咖啡店 
發達的中國城、傍晚打烊前便宜的中式便當 
都讓人回味無窮
由於澳洲有名的城市恰巧都在東岸
所以東邊幾乎每個人都會去朝聖一下
但如果喜歡大自然的話 
千萬 一定 鐵定不能錯過西邊或是塔斯馬尼亞島
總之澳洲太大
我因為沒有乖乖寫遊記
現在也無法一一細數澳洲種種
可能還是得親身體會

這次回台灣主要是為了過年 
看看親朋好友 也給他們看  
大概三月左右再回到澳洲和林吱吱 張阿基等好朋友相會 
有人聽到我還要回澳洲 
驚訝地問我是不是很喜歡澳洲?喜歡到還要回去? 
其實也不能說有多喜歡 
只是比起台灣 
澳洲的生活比較悠閒 懂得開源節流還能有點積蓄 
聽講英文的機會也更多 
既然都努力拿到延長簽證的條件了 
何不再去一年
只是比起第一年隨興之所至的旅行  
這一次會多一點計畫 
如果要聯絡我的朋友 
我的台灣手機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 
澳洲手機則是0422 175 943 (optus) 
不然寄信到peichia.chen@gmail.com 
這除了是我的信箱 
也是我的facebook帳號 
我都會時常上去看看的~
最近有波寒流拜訪 
大家注意保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