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聖完雪梨同性戀大遊行後,林吱吱就回到黃金海岸繼續派皮工廠的工作,留下我和張阿基在雪梨相依為命。

 

 

其實也不能說是相依為命,因為張阿基人脈很廣,很多朋友在雪梨陪她吃飯、打牌,而我在雪梨除了淑萍和一位蘇格蘭女孩Amy,很多第一年認識的朋友都回到自己國家,我等於是託張阿基的福,才能有一點社交生活。我們在雪梨的生活相當不觀光客,除了每天到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免費上網找工作之外,就是跟朋友廝混在一起,透過張阿基認識的朋友,有可以和張阿基連環對嗆、可以分享感情事的Vivian;還有雪梨武藏日本餐廳的紅牌服務生Sheryl;台灣高個情侶檔──Lin&Ray,日本女生──很中性隨合的Miki,香港男生──很怕胖的Kevin

 

 

總之,托這些朋友的福,我們在雪梨的生活,才沒有被瘋狂投履歷表的無助淹沒。

在此特地謝謝陪伴我們的各位朋友。

 

 

不過我要最謝的還是阿基

 

 

我和阿基雖然大學時代就很熟,但是從來沒有一起生活過,所以直到一起相處後,我才發現張阿基許多出乎我意料的地方,比如說:她相當注意廚房用具的清潔。外表乾淨的湯匙,當我正想直接拿來用的時候,她會像媽媽一樣質問我:這湯匙你洗過了沒?我說:很乾淨啊!她回:這可能被蟑螂爬過,要洗一下。那陣子,不管我拿給她什麼瓢啊碗的,她都會跟我確認洗過沒,讓我壓力很大。這跟我印象中大學時代在亂七八糟,沒地方可走的宿舍生活的張之祁,實在搭不起來。

 

 

還有原本以為她不善烹飪,沒想到打工度假的生活卻開啟她做菜的一扇門,而且還是個大派迷,超喜歡做派,甜的鹹的樣樣精通,而且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絕不偷懶,跟她在一起應該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不然八成一下胖三倍。

 

 

她也很注重儀態,不像我只要累了就彎腰駝背,雙臂亂晃。除了走路直挺挺,她更厲害的絕技是──睡姿也超級直挺挺,就像躺著立正一樣。只是當她把整個臉蓋住睡覺時,霎時會讓人嚇一跳就是(張阿基我要包紅包給你了……)。她還有一個讓我很佩服的地方,就是隨時隨地老神在在,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泰山崩於前而不為所動,讓我望塵莫及。喔喔,還有還有,她反應很快,跟人家對話總是能製造出綜藝節目的笑果,如果被虧也會很快虧回去,不像我總是當場傻愣在一邊,事後才馬後炮想出一堆可以回嘴的話。

 

 

這篇文章之所以要寫是因為,當我們從雪梨毅然決然跑來昆士蘭州的Gatton後,面臨到沒有找到工作就必須分開的命運(張阿基就要去Kununurra務農,但我不想再回去去年待過的地方),前幾天一直心神不寧,不想因為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原因就跟張阿基分開,但是我們大概要開始走運啦,星期一順利見到蔬菜包裝廠經理,順利在今天開始穩定的蔬菜包裝工作,不用分開啦!今天工作腰酸背痛,但晚上張之祁又大顯身手做了起士火腿鹹派,不愧是「鹹」派,害我猛喝水,但能一起生活真是太好了呢!(放煙花~)請繼續做東西給我吃,張之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