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被豆子和玉米包圍外,我們同時也被韓國人包圍。拿我們工廠來說,韓國人和台灣人的比例大概是71,換言之,如果在這裡發生中韓大戰的話,一個台灣人大概得抵抗七個韓國人(而且這裡的韓國男生都剛當完兵,很精壯)。我來澳洲一年多,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韓國人出現在同個地方,Gatton就像小韓國一樣,我們的生活從早到晚都相當韓國。

 

 

 

一大清早,就有韓國朋友GeoSuyeon來戴我們上班,一路上聽著韓國歌,到工廠後見到更多韓國朋友,這裡的韓國女生不像其他地方看到的都是大嬸,總之是我在澳洲看過素質最好的,有些清秀,有些溫柔,有些搞笑,但都很好聊;工廠裡的韓國男生素質平平,但因為相處久了,個性體貼、搞笑的忍不住會被加分。我和張阿基那時還為了要選會搞笑的,還是體貼的男生而開啟一個論壇。不過很多韓國朋友都是雙雙對對的來工作,有些更是成家後才來這邊立業,還有很多人甚至英文爛到無法思議都敢來,要一邊工作一邊用身體語言,根本難以溝通。不過這裡的韓國朋友,讓我把之前累積對韓國人的壞印象改觀不少。

 

 

 

以前也不是沒有遇過好的韓國人,只是大多數都比較自私。來到這裡後,發現韓國人也可以很大方。有個叫Kevin的男生,招待我們去他家吃飯,下班後已經很累,但他利用短短三小時煮了一桌豐盛的飯菜,還特地熬了兩鍋雞湯(雖然當時他的出發點是要追我的朋友Natalie啦)。

 

 

 

還有GeoSuyeon,星期天要去教會之前,帶著自己做的辣年糕來敲我們的門,那天大家都睡得很晚,沒想到一起床就有道地的辣年糕可以吃,真是眼淚都快掉出來(有部分是因為很辣啦)。還有相當紳士的Ray,因為我們想去布里斯本,他雖然沒要去那邊幹嘛,還是開車戴我們去,還帶我們去一家韓國料理店。一起打排球時,還掏錢買了飲料請大家喝(加分加分,我們超容易被收買的呀)。

 

 

 

工廠裡有個韓國女孩和我一樣叫做Jessica,有次一起摸豆子發現彼此意外地聊的來,她教我一句和男生搭訕的話,我只能說超有用的,每次對韓國男生講這句話,沒有一個人不會不笑。她對我很熱情,放假時還會傳簡訊來問我無不無聊。

 

 

 

不上班的時候,韓國朋友也出現在家裡,我們教他們打麻將,他們教我們玩韓國花牌,然後在家裡開賭桌,韓國人賭性堅強的程度不下中國人,只能說不要隨便和韓國人玩花牌,輸贏連跳三番,比麻將還恐怖。聽過在澳洲賭場贏最多和輸最多的,韓國人背包客沒第一,大概也有第二。

 

 

 

我們和韓國朋友除了交換遊戲、分享食物,還互相學習彼此的語言,可以用韓文和他們亂講,嘲笑他們分不清「你好吵」和「你好醜」這兩句話,或是聽到一個剛強的韓國男生因為和我們學到女生的腔調,用撒嬌的口氣說中文。這些回憶和收穫都是當初在來Gatton之前沒料到的。

 

 

 

今天是我在Rugby Farm工作的最後一天,下禮拜就要飛墨爾本,開始兩個禮拜的旅程。我的韓國朋友呀~謝謝你們,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