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深感受到”在澳洲凡事要積極”這件事
不管是找工作 還是交朋友
真的凡事要積極
想做什麼就去做
原地蹉跎擔一百個心都是沒用的

兩個禮拜前
吱吱和我開始在不同的飯店工作
她去了一個叫做Banker Bay的地方
我則是留在Caves House
不過因為Caves House這陣子比較冷清
一個禮拜只工作三天
禮拜一甚至只有兩個小時
對一個需要賺旅費的背包客來說
放太多假並不是太好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放假我倒是滿開心的
人有時就這麼奇怪
沒工作時尋尋覓覓
有工作後又期待假日
不過明天我就要換到Bunker Bay和吱吱一起工作了
Bunker Bay的福利不錯 有提供午餐
而且聽說吃的不錯
不像在Caves House工作中午常常得挨餓
雖然要吃午餐也可以
但我常常下班才吃
有次從早上做到下午四點才吃飯

現在的我們身兼兩份差
白天在飯店
一周大概兩三個晚上在海鮮餐廳做kitchen hand
洗碗是主要工作
偶爾切切菜 做做雜事
一開始在餐廳太害羞都不敢跟其他人說話
只會埋頭猛洗
但試著跟人聊天後
發現自己還滿喜歡在這裡工作
不像一開始人生地不熟
就算做這麼簡單的工作還會緊張
主動跟當地人講話
對他們感興趣
工作氣氛就會改善很多
在海鮮餐廳認識許多人
其實滿多人都不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
有人從美國嫁過來
也有人因為喜歡這裡的環境舉家從英國搬過來
澳洲人很願意跟你聊家庭 聊他們的寵物
我會問他們假日都在做什麼
還有澳洲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是非去不可的
有時候也可以獲得一些資訊

在這裡工作並不難
我很會切菜 洗碗速度也很快
只是有時廚師會突然叫你去冷凍庫拿東西給他
你得了解他要的是什麼 還有那些東西到底在哪裡
這就比較困難
還好他們都很有耐心
如果我不知所措面帶疑惑 他們就會笑笑自己去拿
在這裡洗碗不像台灣得從頭到尾都親手完成
澳洲餐廳都有洗碗機
只要先用強力水柱把碗盤上的廚餘沖掉
放進洗碗機後一切搞定
只是一開始不懂得控制力道
也不知道要先喬好杯盤角度
常常按了開關之後
水柱在杯緣繞了一圈就直往你身上臉上衝來
每次洗碗就像打完水仗一樣全身濕答答
而且這種水真是五味雜陳 融合了各式咖哩 海鮮 薯條 紅醬白醬的味道
被這種水包圍的自己好像一個味道錯亂的海鮮大雜匯
只可惜雖然被食物包圍
卻看的到吃不到---這裡的餐廳並沒有員工餐
有一次我沒有吃飯就去上班
看著主廚邊吃邊煮
還有服務生自己炸薯條或弄飲料來喝
在一旁洗碗的我突然好餓
結果就做出了在台灣絕對不可能會做的事----
就是---就是哎呀...吃客人剩下的菜!!!
當服務生收回髒盤子後
會在我面前把它們倒進餿水桶裡
因為實在很餓 而且看到客人幾乎沒什麼動過那些菜
就主動跟服務生說
Hey! Let me help you!!
然後接過她手中的碗盤
假裝要幫她到倒進餿水桶
就在她道謝離去之後
這些剩下的菜全進了我的肚子裡
一邊洗碗一邊吃客人剩下的薯條
現在想想有點噁心
但是當時吃起來真的很開心
而且做這麼糗的事情還得偷偷摸摸 眼觀四面
有人靠近的話嘴巴還不能咀嚼
不然實在糗翻天

其實除了這家海鮮餐廳
我們還有面試上一家全澳知名的連鎖酒吧
只是中途因為退休金帳戶遲遲得不到資料
還因為不夠積極沒有一直主動聯絡的關係
主廚以為我們已經離開另外找了別人
在這邊大概是不愁沒人的關係
餐廳並不會主動打給你
就算他們可能承諾過要聯絡你
只能說在澳洲找工作的經驗告訴我
“凡事要積極!!”

當初能得到海鮮餐廳工作的機會
也是因為挨家挨戶親自走進去問工作的關係
這大概是我來澳洲後 做過最積極的一件事
天知道以一個求職者的身分走進餐廳需要多大的勇氣
那天晚上鼓起勇氣要去問工作
但是緊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說
說”Can you give me a job?”聽起來很怪又可憐
幸虧有香港室友Vicky指導了一句”I saw the notice that you need people, do you still need someone to help?”
當時還緊張的把這句話在心裡默念好幾次
希望等下能講得流暢點
果然很順利
直接跟領班留了資料
雖然不砲什麼希望
但幾天後真的接到電話問我們何時開始上班...
好笑的是
當時面試大家都超級隨便
T-shirt 短褲 拖鞋加素顏
不像求職 倒像是吃飽飯散個步
其實當時也有其他背包客同時在找餐廳工作
只是當時太想要工作 一身熱血
不管有沒有貼徵人啟示每間餐廳都留了資料
不然工作不會平白無故從天上掉下來
雖然只是應徵個洗碗工
但卻是靠自己力量得到的工作
佩服當時勇敢積極的自己
做出在台灣絕對不可能的嘗試
希望今後能記住當時的勇氣
更積極 更勇敢

(好勵志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